機器學習



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它除了可以幫助我們生活更加便利外,也廣泛運用到商業、科技、運輸、教育、及旅遊等等。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定義及關係說明如下:

  • 人工智慧
  • 人工智慧可廣義定義為「智慧的機器」,使用這類技術所製造出來的機器和軟體都會用近似人類的方式去思考。舉例來說,一輛自動汽車,需要給他足夠的環境資訊,才能安全的運行,換句話來說,人工智慧必須了解周圍的物件,才可以去計算彼此之間的關係。

    • 機器學習
    • 機器學習可定義為「在不經過程式提示的前提下,機器具備學習的能力」,也就是將大量的資料給電腦進行閱讀,並得到想要的分析或是結果。例如,Youtube會利用機器學習的功能,分析使用者的喜好,並推薦給使用者符合他喜好的內容。

      • 深度學習
      • 深度學習為機器學習的分支,機器會透過處理大量資料和演算法,進行一連串的計算後,並模擬人腦的功能。現今透過影像辨識、圖片辨識等等大量運用深度學習,可以更正確更精確地找到想要的特徵和預期的結果。


Search